扯! 踩踏老梅綠石槽 還拿塑膠袋摘海菜

新北市北海岸的老梅綠石槽,一直都是當地盛名美景,近年因為遊客增多,經常發現有民眾直接站在綠藻礁上,拍照打卡,甚至還有人拿著塑膠袋,把綠石藻直接摘回家,讓人看了傻眼,北觀處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,大家一起維護美麗景觀。

更多新聞: 染上一層抹茶綠!苗栗「綠石槽」翠綠動人

又到了老梅綠石槽,生長旺季,又有大批遊客,前來朝聖,只是...

遊客為了拍美照,不只踩在石槽上,居然還有婦人,把這裡當成菜園,邊走邊採海藻,整個塑膠袋裝得滿滿滿,讓民眾看了超傻眼。

北海岸石門,老梅綠石槽,只會出現在3到5月,這種季節限定的特殊景觀,也被日本列入推薦景點。但近年來隨著遊客暴增,民眾公德心不足,亂踩在綠藻礁上,造成綠石槽出現石化現象。現在又有人隨意摘海藻,讓藻礁的衰敗情況更是雪上加霜。

北觀處副處長金玉珍說:「依照發展觀光條例62條損壞自然資源,是有裁罰兩萬以上的裁罰,我們觀光目的事業主管機關,但是這片綠藻礁綠礁石的主管機關,依照海岸管理法應該是新北市政府。」

石門綠石槽產權未定,土地屬於新北市,但管理者是東北角風景管理處,藻礁又屬於營建署權責範圍,因此即便有法規可罰,但因權責單位不明確,現階段只能派人加強勸導。呼籲大家發揮公德心,共同愛護這片美麗風景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租賣場嬰兒車載「毛小孩」!遭批不衛生、沒公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