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德心呢?貪快進河堤 騎士竟直接騎進電梯裡

民視獨家直擊,新北市三重地區連結河堤的天橋,設置一個無障礙電梯,變成機車的升降梯,竟然有騎士連人帶車騎進去,讓附近的民眾相當傻眼,直呼太危險,而這種機車搭電梯的現象,警方表示,可以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,市府主管機關也會加貼公告,提醒民眾別觸法。

更多新聞: 河堤鐵馬道成垃圾場!居民痛批「公德心呢」

機車騎進電梯,真的不誇張,直接跟著上升,離譜過程被民眾全都錄,就看男子騎車在天橋上,一路往河堤方向前進。

現場可以發現,電梯相當寬敞,有民眾就直接把機車騎了進去,而相關單位也發現這樣的狀況,貼公告明文禁止。

地點就在三重開元公園,連結河濱公園的長元陸橋無障礙電梯,這類設施在新北市就有五座,三天兩頭就有類似的情況,民眾向議員陳情,希望透過相關局處室的會勘,提出解決之道。

新北市高灘處養工科科長徐偉志:「電梯裡面已經有增加相關公告告示,那可能是新的設施,民眾可能不太清楚的部分,我們會加強勸導跟告示,原則上如果我們有攝影、拍照取締,會移送警察機關。」

民眾騎上電梯其實有法可管,從騎上人行道開始,包括機車上天橋已經違反道交條例,可罰900~1800元,進到電梯,可依社維法開罰300元~6000元。

沒公德心的騎士,貪圖一時方便,不但造成民眾危險,增加電梯故障風險,也讓無障礙的美意變了調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硬開伸縮拉門 男墜2米深電梯井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