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裕愛滋新藥美核准上市 帶動生技類股漲

台灣生技大突破!中裕新藥苦等10年,終於研發出愛滋病新藥,獲得美國食品藥物局的登記核准,拿到藥證,預計1年取得歐盟藥證,利多消息不斷,今天(8日)早盤股價衝上漲停,同時帶動生技類股齊漲。其實,中裕前身就是「宇昌」,在2012年總統大選成為箭靶,如今新藥獲得核准,也等於洗刷冤屈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爆泰籍賣淫女染愛滋 尋芳客人人自危

號子裡,盤面上一片紅通通,台股在科技、生技雙類股帶動下,以10788點開出,開高走高,尤其才剛獲得美國FDA核准,新藥拿到藥證的中裕新藥,早盤衝上漲停,創下第二根漲停板,帶動大盤一度大漲超過百點,投資人樂得笑開懷。

前一天的法說會人潮爆滿,因為苦等10年,終於傳來好消息!中裕新藥研發的愛滋病新藥,獲得美國藥證,並且突破過去四線用藥的副作用問題,再一個半月後產品就能上市,預計今年7月,將申請歐盟藥證,估計1年就能取得。

回顧中裕新藥前身,就是宇昌生技,成立於2007年9月,創辦人為何大一、蔡英文和陳良博。2012年因為選舉操作被打入谷底,打趴股價,發生財務危機,後來改名中裕重新出發,熬了5年終於證明清白。

宇昌案雖然最後特偵組宣布查無不法簽結,但當時不僅重創生技業,引發的政治效應更是難以想像。如今沉寂多年,終於得以洗刷冤屈,一切風風雨雨落幕,也為台灣生技業畫下新的里程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衛院肺癌新藥研發有成 最快5年後可上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