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裕愛滋病新藥 獲美FDA核准上市

中裕新藥,等了十年研發出愛滋病新藥,並獲得美國食品藥物局的登記核准,拿到藥證,對國內生技業來說,擺脫污名化原罪,而2012年總統大選,中裕前身宇昌,成為箭靶,執行長張念原表示,證明當時指控不具事實,這件事希望它平息,同時呼籲政治人物,要小心發表言論,否則對生技產業,造成負面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爆泰籍賣淫女染愛滋 尋芳客人人自危

中裕法說會人潮爆滿,百位投資人都很關注,因為等了十年,終於研發成功的愛滋病新藥,獲得美國食品藥物局的核准,新藥拿到藥證,何時才能量產上市?

中裕新藥執行長張念原:「新廠現在原則上,土建都已經完工,馬上下個月人員就要進駐,大概會有20位進去,到年底或明年初,會有40位到50位。」

專為有多型性抗藥反應的患者設計,號稱幾乎無副作用,規劃藥價是每人每年要345萬新台幣,整體效益要在明年初才會逐漸發酵。

中裕新藥前身是宇昌生技,成立於2007年9月,創辦人為何大一、蔡英文和陳良博,2012年因為選舉操作,被打入谷底,打趴股價,發生財務危機,是尹衍樑出手相救,買下20%股權,才讓宇昌起死回生,後來更名中裕新藥,雖然最後特偵組宣布,查無不法簽結宇昌案,但一路走來,張念原感觸良多。

中裕十年磨一劍,如今洗刷冤屈,揮別陰霾,現在要積極銷售,擴大市佔率,挽回投資人信心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裕愛滋新藥美核准上市 帶動生技類股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