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支珍奶概念股 天仁茗茶將在香港掛牌上市

喝珍珠奶茶也能喝到上市,台灣品牌天仁茗茶,授權給香港經營商賓仕國際,短短6年時間,在當地開了33家分店,今年3月14日更要在港股掛牌上市,首波釋股就吸引5萬名投資人認購,金額高達970億台幣,超額認購2600倍,創下港股史上第二高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手搖飲料之光!台灣珍奶賣進羅浮宮

平日下午,排隊買飲料的人潮擠滿店門口,台灣人愛喝手搖飲,鄰近的香港人更是茶飲控,光是2016年,全香港喝掉4500萬杯茶,其中900萬杯就是香港的天仁茗茶。

港人愛喝茶,帶動了當地手搖飲市場,天仁茗茶在2012年授權香港的賓仕國際,可以在香港發展連鎖,6年內已經開了33間分店,沒想到還有更賺的。

代理台灣天仁茗茶的港商賓仕國際,將在3月14日在港股掛牌上市,以每股港幣0.8─1元發行,首波上市就已經吸引5萬名投資人認購,認購總額高達970億台幣,超額認購高達2600倍,創下港股超購史上第二高紀錄。

分析師王榮旭指出,「他的獲利以及營收在大幅成長的情況下,這次在香港掛牌,才會引起這麼大的矚目。台灣天仁茗茶的部分,我認為也是可以留意,因為他的股價已經是近幾年的谷底,但獲利並沒有呈現衰退的情況。」

香港掛牌的輝煌成績,帶動了台灣天仁股價,7號小漲0.85%,收在35.4元,不過首支珍奶概念股在香港發燒,賺的卻是當地合作廠商,這恐怕是天仁茗茶當初始料未及的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另類「鬥茶」推廣台東茶品 輸的只能喝特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