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「鬥茶」推廣台東茶品 輸的只能喝特調 

台東鹿野出產不少特色茶,像是蜜香紅茶、紅烏龍、金萱茶等等,為了讓民眾有更深的認識,打出「鬥茶」遊戲,靠著眼睛看、鼻子聞,相互競賽,輸的還得喝上加了醬油和醋的特調雞尾茶。

更多新聞: 茶當水喝成習慣?食藥署:增腎結石風險

醋、鹽、糖和醬油,遊客毫不手軟,一匙又一匙加入杯子裡,再加入熱茶,這杯特調的黑色「雞尾茶」,光想就難以入口,這可是鬥茶遊戲的懲罰。

師傅用書法寫下5種茶葉,都是台東鹿野的特色茶,分別是蜜香紅茶、紅烏龍、佛手茶、金萱茶和烏龍茶,遊客只能用眼睛看、鼻子聞來分辨茶葉,但外行人看,根本看攏無,只好瞎猜。

看不出來就用喝的,關主泡5種茶,顏色不盡相同,有紅色、綠色,濃淡也有所區別,遊客們喝的起勁,細細品茶,但結果最後,誰輸誰贏呢?

勝利者歡呼尖叫,輸的人愁眉苦臉,上台領走特調雞尾茶。台東鹿野為了推廣當地好茶,透過用鬥茶的方式,來認識茶道精神,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體驗。

花東縱谷管理處長陳維玲表示,「那像今天鬥茶的部分,我也帶了很多朋友來體驗,他們都非常喜歡,包括國外的朋友,他們覺得藉此機會可以了解這邊當地產業,還有這邊的文化。」

台東除了種出好茶,還有餐廳把茶入菜,整桌佳餚不只茶味十足,更聞得到茶香,從鬥茶到茶料理,民眾親身體驗趣味的茶文化。(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四季青從這開始夯! 四代祖傳茶園轉型「茶葉故事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