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概念股撐不住!受美股拖累 台股終場小跌20點

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揭曉,包括獲得三星的君品頤宮,二星喜來登請客樓,都讓集團雲品、寒舍股價直奔漲停,還有推薦的亞都、國賓、晶華等,米其林概念股綻放光芒,以及在台積電等權值股撐盤下,台股受美股道瓊重挫影響小,收盤小跌20點,收在11018點,成交量1108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美對中課重稅恐爆貿易戰 美股大跌724點

淋完熱油的沙公蟹,和香茅、紅黃椒快炒,香味四溢,最後灑上台灣獨有的香料馬告,增添風味。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,獲得米其林一星,原本在香港知名餐廳福臨門任職,具有20多年資歷主廚謝文很謙虛,只表示「拿星對廚師來說是一種肯定,未來會堅持做菜的要求」。

櫃檯員工接電話的手沒聽過,幾乎都在說抱歉,君品飯店頤宮餐廳,獲得米其林最高三星殊榮,馬上湧入訂位電話,兩支電話被打爆,其他部門也得來支援。

有米其林加持,讓人潮帶來錢潮,股價也跟著一飛沖天,君品飯店所屬的雲品雲朗觀光集團,開盤就直奔漲停,寒舍旗下的喜來登請客樓拿下二星,也一度漲停,終場都漲超過3%,亞都旗下的天香樓,則是拿下一星,收盤也漲0.8%。另外還有被列入推薦的國賓、六福跟晶華,米其林概念股儼然已經成形。

米其林概念股綻放光芒,台積電等權值股助攻,但台股無奈還是被美股拖累,收盤小跌20點,收在11018點,成交量1108億元。

分析師李永年指出,「挑戰前波11100點高點,應該是有機會,可是現在困擾的是美國股市,最近走勢相對弱勢,那現在全球股市又是看美國股市的臉色在走。」

台股想要挑戰,一月底前高11270點,分析師認為還是得看國際股市臉色,以及美國總統川普引爆中國貿易戰,這段時間,投資人恐怕還是得居安思危,謹慎操作!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首支珍奶概念股 天仁茗茶將在香港掛牌上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