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南韓歐巴馬」捲性醜聞 洗白無望臨陣逃

女性反性侵的metoo運動,在南韓掀起浪潮。南韓政壇明星,忠清南道前知事安熙正,週一被女秘書指控他四度性侵,且受害人不只一人,迫使安熙正請辭。今天他原定召開記者會說明,但後來決定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政壇醜聞不斷 新潟縣知事被爆買春

政壇歐巴、忠清南道前知事安熙正,在傳出性侵醜聞後官位丟了,連原定要舉行的謝罪記者會也臨陣脫逃,通知不開了。

隨著好萊塢metoo運動延燒,南韓數十位知名人士的惡行也陸續被揭發。素有文在寅接班人之稱的安熙正,被秘書指控數度性侵,且受害人不只一個,讓形象良好的政壇歐巴瞬間變淫魔首長。

安熙正為了滅火,除了道歉,並原定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原委,到最後一刻突然取消決定神隱。現在不只政壇,藝文界大咖也爆出醜聞,著名詩人「韓民族語大辭典」的編撰事業會理事長高銀,被揭露對晚輩伸狼爪,消息一出,民眾不敢相信。

向來是文壇的代表人物,高銀也是諾貝爾文學獎的熱門候選人,但就在metoo運動催發下被人拆穿惡行,2月底統一部經由磋商,已決定將他開除。由metoo引發的示威,在南韓掀起終結性騷的浪潮,會不會翻出更多內幕,也引發世人注目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志燮宣傳新片獻手指愛心 600名「蘇太太」瘋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