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愛心菜販」樹菊阿嬤病倒了!一個多月沒擺攤

曾經被《時代雜誌》選為「百大人物」的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,從過年前到現在,菜攤都沒營業,讓好多人很擔心,原來1月底的時候,陳樹菊腸胃出狀況,進醫院開刀,正在家裡休養,不只附近攤商,就連台東縣長黃健庭都對她喊話,希望能趕快看到樹菊阿嬤的笑容。

更多新聞: 大病初癒返鄉 陳樹菊擬將積蓄信託回饋台東

樹菊阿嬤做善事不落人後,台灣好人好事代表,擺攤賣菜賺來的錢,幾乎全部做公益,但最近來到她台東傳統市場裡的攤位,已經蓋上黑網,好一陣子沒有做生意了。

不只附近攤商關心,就連市場熟客也很好奇,年都過了,究竟樹菊阿嬤去了哪?一問之下才發現,原來她今年一月底因為腸胃問題就醫,還開了刀、住了院,現在都在家中休養。

過年前的半個月,陳樹菊發現身體不舒服,卻忍著不就醫,結果病倒在菜攤上,其實陳樹菊多次出現在鏡頭前,走路都是一跛一跛,八年前下肢靜脈曲張、加上退化性關節炎,到台北治療。四年前又因為憋尿腎臟發炎,還在家中昏倒,被人發現緊急送醫。

這次因為腸胃出問題又進醫院,67歲陳樹菊的健康狀況,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很掛心,表示有去關心樹菊阿嬤狀況,目前已經出院,希望可以儘快恢復。

曾被時代雜誌列為百大人物,還獲得《亞洲富比世》雜誌選入亞太地區慈善英雄,陳樹菊的義舉,讓不少人感念在心,更希望她能快點好起來,回到市場,和大家見面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畢生積蓄將成「救助基金」 樹菊阿嬤:只要活著就會繼續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