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菊阿嬤要退休了!將成立救助基金繼續行善

「人間活菩薩」台東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要退休了!陳樹菊今年(2018年)2月在菜市場病倒之後,菜攤就一直沒營業,目前人在高雄一家佛寺內調養身體。陳樹菊透過鏡頭向關心她的民眾表達感謝,也表示退休之後,攤子會交給弟弟和姪子,而行善的事業則會繼續,不會停止。

更多新聞: 畢生積蓄將成「救助基金」 樹菊阿嬤:只要活著就會繼續做

感謝社會大眾對她的關心,陳樹菊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虛弱。兩個星期前來到高雄阿蓮的元傳宮休養身體,住在廟方提供的禪房內,平常最愛到六角亭頌經,和師兄師姐開心照合時,拐扙也不離身,身體的狀況,似乎不再允許她繼續賣菜。

在台東賣菜的陳樹菊阿嬤,將一生賣菜賺得的積蓄投入行善工作而出名,還曾經登上富比世雜誌亞洲慈善英雄人物榜,和美國時代雜誌的百大人物,但今年2月她在菜市場病倒,盲腸炎破裂開刀,菜攤就再也沒營業,傳出要退休的消息。

3月26日她來到高雄阿蓮佛寺休養,又發現有骨刺和椎間盤突出的問題,所幸醫生說不用擔心,調養復健就可以,預計4月9日返回台東,除了討論菜攤交棒的事宜,還將成立緊急救助基金,繼續行善志業。

從小看著母親因為沒錢看病而失去性命,樹菊阿嬤因此規畫將畢生積蓄成立「緊急救助基金」,立志要幫助沒錢就醫的民眾,也因為在台東做生意,所以選擇在台東成立兩個基金,回饋當地鄉親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愛心菜販」樹菊阿嬤病倒了!一個多月沒擺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