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生積蓄將成「救助基金」 樹菊阿嬤:只要活著就會繼續做

「人間活菩薩」台東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要退休了!陳樹菊2018年2月在菜市場病倒之後,菜攤就一直沒營業,目前人在高雄一家宮廟調養身體。陳樹菊透過鏡頭,向關心她的民眾表達感謝,說是只要活著,就會行善,回饋台東鄉親,退休後的生活,他也安排好了,想靜下心來修行。

更多新聞: 大病初癒返鄉 陳樹菊擬將積蓄信託回饋台東

記者:「身體有比較好嗎?」

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:「有,身體都健康了。」

感謝社會大眾對她的關心,陳樹菊的氣色看起來不錯,但下車走沒幾步路,說話就有點喘。

陳樹菊是在2週前,來到高雄阿蓮的元傳宮調養身體,住在廟方提供的廂房內,平常最愛到這個六角亭頌經,但拐扙不離身,似乎透露身體狀況,已經不允許她繼續賣菜。

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:「年紀也大了,在那邊已經55年了,人生有幾年可以活?退休後想修行,我本來就吃素。」

在台東賣菜的陳樹菊阿嬤,將一生賣菜賺得的積蓄投入行善工作而出名,還曾經登上富比世雜誌亞洲慈善英雄人物榜,和美國時代雜誌的百大人物。但2018年2月她在菜市場病倒,盲腸炎破裂開刀,菜攤就再也沒營業。這次他決定放下,親自宣佈退休,預計4月9日回台東,除了菜攤交棒,還將成立緊急救助基金,繼續行善。

善心賣菜阿嬤陳樹菊:「我會繼續幫助人,我賺台東人的錢,要回饋台東,只要我活著的一天,就會繼續這樣做。」

陳樹菊說,因為家族有二個人沒錢看病而失去性命,因此規劃將畢生積蓄成立「緊急救助基金」,回饋台東鄉親,行善志業不會停,人間活菩薩的修行之路,也將跨出台東,廣結善緣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愛心菜販」樹菊阿嬤病倒了!一個多月沒擺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