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台南初選民調提前曝光?陳亭妃要黨中央說明白

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民調結果8日中午公布,不過一早就有媒體,先用跑馬燈,繪聲繪影說黃偉哲贏5~10%,另外有媒體人也在臉書恭喜哈佛學弟勝出,這讓另一位競爭者陳亭妃很不滿,因為一旦民調結果提前揭露給特定人士,可能代表民調過程有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出手!協調黃偉哲、陳亭妃大和解

立院委員會召委投票抽籤,碰上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結果即將公布,幾位競逐的現任立委北上開會,但明明黨中央表定11點半才開封,卻有媒體人一早就說有內幕消息,有電視台甚至跑馬民調差距,黨中央因此被質疑不公平。

參加初選的立委陳亭妃表示,「某一個媒體人在臉書上,已經PO了這個內幕消息,那麼我們不知道說,這個內幕消息是從何而來,之後又發現所有支持者,開始不斷地向我們來陳情,詢問到底怎麼回事,所以今天早上實在是電話接不完。另外跑馬燈的密集度之高,我們看9點48分、9點53分、9點55分,我們都有拍到。」

對此黃偉哲回應,「希望蔻蔻姐可以把消息來源告訴我,不管結果如何,我們該拜訪的都還是會去。」

從週一到週三,民進黨中央,一天作一個縣市的民調,週二到週四就公布前一天晚上的民調結果。第一天的嘉義縣,到中午過後12點17分才統計完成,高雄更晚,超過13點才有結果,台南的有6個參選人,預計也要中午之後,但卻提前被揭露,難道是民調彌封有問題嗎?

陳亭妃指控,提早洩漏消息很危險,因為會被認為中央黨部是不是作假,也可能被說民調不公,但還是有人到了今天還在搞小動作。

民進黨中央黨部回應,民調結果在參選人代表見證下彌封,少數媒體和名嘴發表的結果純屬臆測,開封計算過後,黨中央會正式公布,台南市長民進黨競爭激烈,沒想到連民調結果出爐當天,都還有狀況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欒秉宙、鍾能銘、蔡佩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亭妃胞妹助理酒後鬧事 父親攔阻不成自焚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