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明達質疑民調不公 蔡易餘嗆:別再傷害民進黨

民進黨縣市長初選結果陸續揭曉,包括高雄跟台南都互相跟勝出的參選人道賀,但唯獨只有嘉義,兩陣營還是炮火連天,張明達輔選大將林國慶持續質疑,有電話干擾民調,不過翁章梁競選總幹事蔡易餘,今天(8日)召開記者會要求黨中央公開雙方討論民調過程錄音,要對方不要結果不如預期,就傷害黨的尊嚴。

更多新聞: 主張中配、外配差別待遇 蔡易餘挨轟歧視

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結果週一(5日)揭曉,翁章梁贏了張明達8個百分比,將代表民進黨出征嘉義縣長,雖然翁章梁說要親自拜訪張明達,尋求團結,但張明達不但沒接翁章梁電話,輔選大將前立委林國慶也持續開轟,批翁章梁利用假的語音民調打進支持者家,讓他們電話佔線,接不到真的民調電話。

林國慶坦承,翁章梁、張明達初選階段殺到見骨,但勝負都已經揭曉,兩陣營廝殺卻還沒結束。翁章梁競選總幹事蔡易餘就召開記者會,強調絕對沒有做假語音電話干擾民調,同時質疑這是張明達陣營奧步,並且澄清民調還沒公佈前,被張明達質疑有假電話干擾,因此翁章梁同意重做民調,但後來是張明達反對,要求立刻公佈,怎麼現在回過頭來,質疑民調有瑕疵?

蔡易餘更喊話,要張明達團隊不要因為結果不合預期,就認為初選不公平,也可以請黨中央公開雙方討論過程。但林國慶回應,雙方都已經殺到見骨了,怎麼可能同意說重做就重做?

不同於高雄、台南,初選落敗的都透過臉書,或在媒體前公開向勝出者道賀,嘉義戰況似乎選完更激烈,2018縣市長選舉,民進黨在嘉義縣的整合問題,將是重大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鍾能銘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嘉縣民調翁章梁勝出 張明達陣營批初選不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