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嘉縣民調翁章梁勝出 張明達陣營批初選不公

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民調結果,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,以43%的支持度,勝過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的35%,確定將代表民進黨選嘉義縣長。翁章梁和妻子攜手向支持者道謝,也說將親自拜訪張明達尋求團結。不過張明達也出面質疑初選不公,並要求黨中央釐清爭議前,不要提名翁章梁。

更多新聞: 張明達質疑民調不公 蔡易餘嗆:別再傷害民進黨

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激動擁抱妻子,感謝支持者,因為他在黨內嘉義縣長初選民調中,以43%的支持度勝過對手,嘉義縣議長張明達8個百分點。3間民調公司資料,翁章梁支持度都在40%以上,張明達則是30%多,這份結果將送中執會,下週就會正式提名。

翁章梁勝出,說要拜會張明達尋求團結。但另一頭張明達陣營,支持者卻一直守在服務處門口,不甘心初選落敗。

支持者要張明達別理初選,直接參選嘉義縣長。張明達本人也拿出4張寫著初選爭議的海報,說黨中央一下要重做民調,一下又拖延公佈時間,還說支持者接連投訴,接到假的語音民調電話,讓家用電話佔線,真的民調電話根本打不進來。

張明達陣營甚至拿出翁章梁跟立法院長蘇嘉全、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合照,質疑黨高層欽點參選人。但翁章梁陣營,也拿出1張張支持者拍下的問題民調電話號碼,並錄下民調進行時,支持張明達的前立委林國慶,在臉書上的直播實況。

張花冠
嘉義縣長張花冠。

嘉義縣長初選,上演黨內互打戲碼,抹黑、奧步、賄選,火花不斷,更因為老縣長─立委陳明文力挺翁章梁,嘉義縣長張花冠支持張明達,翁張之爭,被視為實質上是場代理人的戰爭。張花冠呼籲整合,但雙方陣營廝殺已經見血見骨,團結兩字似乎是緣木求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張明達批初選民調不公 選對會:翁章梁披綠袍成定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