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黨選對會建議陳歐珀選宜縣長 下週中執會通過

民進黨選對會昨天(9日)開會,除了確定高雄市、台南市、嘉義縣長人選,宜蘭縣也確定建議下周召開的中執會,提名立委陳歐珀選宜蘭縣長,對國民黨對手羅東鎮長林姿妙來勢洶洶,陳歐珀說他會努力勤跑基層,也被視為宜蘭縣長人選的代理縣長陳金德說,選對會各派系都在裡面,對這樣的決定他尊重。

更多新聞: 陳歐珀請益之旅求團結 過程一波三折

過年期間大唱《堅持》,表達選到底決心的立委陳歐珀,等到想要的結果,民進黨選對會開會,將建議下周召開的中執會,提名他選宜蘭縣長。

陳歐珀還是說如果,主要是選對會的建議,還得下周三(14日)中執會確認,當天除了確定宜蘭縣長人選提名,也將通過提名高雄市、台南市跟嘉義縣長參選人。但被視為有意角逐宜蘭縣長的代理縣長陳金德,依舊動作頻頻,過年期間掛看板,從2月26日開始,還連辦12場次的縣政說明會。

屬於新系的陳金德不再回答選不選,他特別提各派系的共同決定,就是表達這仗要讓正國會的陳歐珀來打,已無懸念,畢竟新系在台南跟正國會廝殺,宜蘭不想要再上演派系撕破臉,但陳歐珀即使出線,跟國民黨對手對壘是硬仗,羅東鎮長林姿妙來勢洶洶。

除了加強跑基層,如何團結宜蘭各派系支持?更是陳歐珀的首要目標。

(民視新聞張玄會、黃富溢、欒秉宙台北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明將提名陳歐珀 宜蘭地方力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