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明將提名陳歐珀 宜蘭地方力阻

民進黨週三(14日)將召開中執會,通過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和宜蘭縣的首長提名人選,其中宜蘭縣,協調後只剩陳歐珀一人登記,預料也將獲得提名。不過,週一(12日)宜蘭縣議長陳文昌帶隊到黨中央陳情,以陳歐珀民調落後為由,要求暫緩提名一個月,讓陳歐珀和陳金德再拚支持度,但黨中央強調,提名時程不會改變!

更多新聞: 辭立委參選縣長? 陳歐珀:時機很重要

穿上進步新政、活力宜蘭的背心勤跑基層,立委陳歐珀週三就要在民進黨中執會獲得提名,取得參選宜蘭縣長的門票,不過,宜蘭縣議長陳文昌卻帶領數位民代到黨中央陳情,對提名陳歐珀有意見。

其中宜蘭縣議員邱嘉進就表示,「我們到中央黨部,主要是要表達基層輔選幹部的擔憂,也希望黨中央在確定要提名人選的同時,要考量到所謂的宜蘭民主聖地保衛戰勝選的基礎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對此回應,「我一切遵照黨的初選規定,以及相關的期程來進行,任何黨內的意見我們都尊重。」

陳歐珀一句尊重,不願再添黨內紛爭,但陳文昌和宜蘭市長江聰淵、五結鄉長簡松樹、縣議員邱嘉進等人認為,陳歐珀長期以來的民調,落後國民黨對手動輒20、30%,勉強提名,只是形式上有了縣長候選人,未來如何勝選令人擔憂。另一方面也稱讚代理縣長陳金德,執政以來激勵基層士氣,讓他們看到希望。因此建議中央暫緩宜蘭縣長提名一個月,鼓勵陳歐珀和陳金德各自盡力整合黨內外力量,最後再由中央擇優提名。

陳歐珀表示,「正式公告之後,我就變成黨的提名候選人,黨內的這些先進同志,我會更謙卑地一一拜訪,做好整合的工作。」

陳歐珀強調自己能勝選,黨中央也強調,提名時程不變,週三民進黨中執會,就會通過提名陳歐珀參選宜蘭縣長,如何團結自己人、提高支持度,陳歐珀的考驗才正要開始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歐珀請益之旅求團結 過程一波三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