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疼長輩!廚師棄高薪 安養院料理美味三餐

嘉義一位已經有二十多年料理經驗的廚師,有一次參觀安養院時,發現長輩們吃的都是大鍋菜,菜色並不講究,味道也比較一般,他當下決定放棄日本料理店比較高薪的廚師工作,到安養院煮三餐照顧長輩,雖然伙食費有限,但在他用心料理下,現在長輩們對於一日三餐充滿期待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安養中心爆衝突 病患家屬互毆

沒有刺的魚排,下鍋油炸前,還得先經過三關處理,一來鎖住魚肉鮮甜,二來增加香脆口感。

煮給牙口不太好的長輩們吃,蛋白質豐富的豆腐和蛋是好選擇;豆腐切塊同樣裹粉下鍋油炸,要炸出外酥內軟的好滋味;煎蛋也得考量軟潤好下口。

這裡其實不是一般的餐廳廚房,而是嘉義大林一家立案安養院的廚房,負責料理的廚師,才四十一歲,卻已經有超過二十年的廚師經驗,做過台菜,也做過日式料理,在一次參觀安養院的機緣中,發現長輩們吃得都是大鍋菜,很難講究口感,於是他決定回饋社會,放棄高薪,轉來當安養院的廚師,安養院廚師陳志鵬說,「煮給長輩吃長輩快樂,我們跟著心情也開朗許多了。」

安養院資深護士王琬婷表示,「自從去年我們這位大哥來之後,我們的中餐晚餐煮起來都像創意料理,所以我們這邊的長輩,每餐吃起來都非常的高興。」

陳志鵬以自己過去的廚師經驗,在有限的經費中,連擺盤顏色搭配都要講究,就希望自己的努力,讓安養院的長輩們能夠餐餐都有好胃口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遊生態農場與鱷魚「拔河」 長輩輸了樂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