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賺錢醫院!林口長庚吸金逾43億居冠

台塑集團股利盈收驚人,再度榮登最賺錢醫院!健保署公布105年度台灣主要148家醫院財報,前10名中,長庚體系醫院就包辦4家,林口長庚以43.58億元位居第一,第二名則是高雄長庚的32.72億元,不過,其中非醫療的盈收就佔39億,主要的收益是來自股利盈收,並非醫療。

更多新聞: 林口觀音寺破民宅賭場!賭客先拜拜全被警抓

長庚出走風暴連續劇,延燒近半年,但絲毫不減吸金功力,健保署公布105年全國148家醫院財報,林口長庚以43.58億穩座第一。

台塑集團股票收益真的很驚人,105年10大賺錢醫院,第一名林口長庚,第二名高雄長庚,再來是台大醫院以及中國醫藥,但前10名中長庚就包辦4個名次,其中以林口長庚43.58億,卻有39.01億是來自非醫療盈餘,總營收就靠股利。

醫改會副執行長朱顯光指出,「現在只能看到長庚6大院區總費用,看不到個別院區,所以我們比較希望說,趕快修醫療法讓醫院盈餘,要讓血汗醫院有加薪條款,要有一定比例用在改善血汗醫護。」

統計去年疼痛科、暈眩、過敏三大科榮登最高診次,屏東基督教醫院就有一名25歲,一年就掛號435次,醫療費用高達54萬元。

醫護人員付出專業,替醫院賺收入,但有沒有回饋到醫護人員薪資上,或是改善醫院整體環境,也成為醫改團體關注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期聲音沙啞當心惡性腫瘤 長庚新微創手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