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長期收幽靈催繳信 核對地址竟是「土地公廟」!

基隆商工校長住在學校宿舍,沒有鄰居卻常收到隔壁住戶的催繳信件,核對地址竟然是土地公廟,沒住人有門牌,甚至還有兩人設籍,身為所有權人的校方都不知情,多次向戶政事務所詢問,對方表示只要有居住事實,就能編立門牌,但如經過調查真的沒人住,就會把戶籍遷出。

更多新聞: 交叉路口未減速 休旅車直接撞進土地公廟

基隆商工校長陳明印:「我住校長宿舍,常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人的信件,包括地方法院的傳單,還有一些欠健保費等等。」

校長指著公文,又氣又無奈,他住在學校宿舍,卻一天到晚收到非本人的信件,怪的是,左右都沒有鄰居,只有一間土地公,難道是土地公欠健保嗎?

基隆商工校長陳明印:「有人設103年8月21日,有柯先生等2位人員申請設籍在那裡。」

原來校長住在東新街42號,旁邊的土地公廟是42-1號,60年前從七堵車站遷移過來,原本沒有門牌,沒想到,4年前突然有人增設戶籍,但廟裡根本沒人住,甚至沒有經過校方、所有權人同意,就怕校內地有廟,被質疑圖利他人,多次與戶政事務所公文往來,始終沒有共識。

基隆商工校長陳明印表示,「我比較質疑的方式,依我個人遷戶籍的經驗是,一定要經過原戶籍的同意,戶政事務所給我的回函是,無需要經過所有權人,或是戶籍本人的同意就可以遷入。」

七堵區戶政事務所主任謝淑惠回覆,「如果有居住事實的話,我們就會編定門牌,經過調查後如果沒有人居住的話,就全戶的戶籍遷到我們戶政事務所。」

因時代久遠,校內土地的土地公廟,學校不打算追究拆廟還地,而是改成租賃,只是為了便民,在土地公廟編立門牌,讓身為所有權人的校方不被尊重、產生糾紛,恐怕連土地公都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子拿跪墊砸土地公神像 監視器全都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