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錫瑋嗆「當科長就好」 侯:科長是市政命脈

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第三次協調會,改到黨中央舉辦,侯友宜、周錫瑋、金介壽三方陣營終於有共識,初選截止日從原訂的3月25日,移到4月6日,場內協調看似順利,但場外侯、周隔空互槓,周錫瑋嗆聲,智慧跟腦袋重要,否則當科長就好,侯友宜則回應,科長是市政的命脈,要跟科長一起努力,雙方煙硝味十足。

更多新聞: 周錫瑋一家出席政見會 侯友宜:很感動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第三度協調,這回拉到黨中央來辦,周錫瑋火力全開,砲火對準侯友宜。周錫瑋提到,靠腦袋跟智慧更重要,建議侯友宜去做科長,不適合做市長。

侯友宜則回應,「我們科長是最辛苦的,都用手用腳在打拚,今天新北市如果市政有很好的進展,科長是很重要很重要,一個關鍵的推手,科長真的是我們新北市政府的命脈,科長加油,我們好好當科長,我們一起努力,讓我們科長做得更好,那我們新北會更好。」

被嗆當科長,也不影響侯友宜的好心情,繼續握手、跑攤,黨內的協調則派幕僚,跟周錫瑋、金介壽進行協調,經過兩個半小時討論,三方達成四項共識。

第一,民調將交給黨中央辦理,第二,初選截止日也確定從3月25日延後到4月6日,第三,舉辦四場集會型政見說明會,最後,全國性的電視政見說明會,若有電視台願意舉辦,他們也願意參加。

而且強調國民黨只會派出一人參選,不會有人脫黨競選,但對於不辯論,只辦政見說明會,周錫瑋顯然還是不太滿意。

周錫瑋表示,「所有的初選,就像大家去買盒子裡的菜,那總要把盒子打開,讓大家檢視菜是不是空心的、是不是基因改造的、是不是有蟲、有農藥、是不是好吃,我覺得這個過程是需要的。」

侯友宜則說,「做了7年多的副市長,當中也代理過一段時間的市長,那市民對我已經有很深的了解,那周縣長這七年多來,可能對我都不太關心啦,如果他關心我,知道我市政能力強到什麼程度,他應該會理解才對。」

距離4月6日只剩下20幾天,參選人隔空互槓,劍拔弩張,誰也不讓誰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周錫瑋PO文深夜燙襯衫 侯友宜酸:羨慕他時間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