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興國中全國音樂賽奪魁 7月將赴維也納表演

嘉義北興國中最近一舉打敗尋求十連霸的高雄陽明國中,拿下全國音樂比賽室內管樂特優第一名,校長透露,第一時間孩子們都高興得哭了,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專程到學校肯定孩子們的努力,對他來說,真的是與有榮焉,因為他的父親曾經是北興國中的數學老師。

更多新聞: 「義興合唱團」奪金質獎凱旋歸國!熊讚也來接機

比賽場上,北興國中的孩子們神情專注,自選的節日變奏曲困難度高,從合奏到不同分部的獨奏,不只不能出錯,還得展現完美技巧和藝術性。

比賽完,孩子們哭了,因為他們打敗尋求十連霸的高雄陽明國中拿下特優第一名。北興國中校長張金龍表示,「以前拿到第二名的時候,學長學姊都會交代學弟、學妹說,第一名就交給就麻煩你們了。」

這成績不只學校學生高興,連市長涂醒哲都專程來鼓勵,孩子們熱情歡迎市長,一來是市長的父親曾經是北興國中的數學老師,二來是因為國際管樂節,讓管樂向下扎根的結果;加上嘉義市政府在師資和設備當後盾,孩子們也願意在這樣的環境下付出,才有這個成績。

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,「我們對管樂節的期待就是一個,往上提升國際化往下扎根普及化。」北興國中二年級學生黃韻庭比賽後說,「結果不是重點,其實是過程,過程就是我們大家其實練得很辛苦。」

拿下全國特優第一名之後,孩子們受邀,今年七月要到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奏,他們的人生,因為管樂變得比同年齡的孩子更豐富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合唱團遠征維也納缺經費 盼各界贊助圓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