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唱團遠征維也納缺經費 盼各界贊助圓夢

新竹縣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,月底將代表台灣遠征歐洲參加合唱比賽,不過身處山區的小學校,多數學童來自清寒家庭,就連出國要用的行李箱都買不起。校方指出,目前行李箱已大致募集完成,但比賽團服經費還是不足,希望各界幫忙,協助孩子出國圓夢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又打壓! 南投合唱團聯合國組織演出被取消

世大運的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,透過這些新竹馬胎部落孩子的傳遞,宛如天賴,好聲音來自新竹縣嘉興國小義興分校的合唱團,不只台灣人被感動,連維也納也注意到了。

校長把影片寄到維也納,成功脫穎而出,全世界只有10多隊入選,義興分校就是其中之一,預定5月28日就要到維也納,參加第31屆舒伯特合唱競賽,但問題來了。團員們除了沒有行李箱,還有經費不足,雖然很想去,但就是怕經費不夠。

得知消息後,這些學童加緊練習,但難掩失望情緒,因為沒有錢怎麼去?合唱團15名學童,10個人出身貧寒,別說機票,行李箱買不起,就連平常吃飯都有問題,令人不忍。

還好消息一出,湧入捐款,行李箱已經足夠,但前往維也納的旅,費每人至少8萬,孩子希望能趕快募足,讓「原民好聲音」被世界聽見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義興合唱團」奪金質獎凱旋歸國!熊讚也來接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