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又打壓! 南投合唱團聯合國組織演出被取消

台灣又有活動遭中國刁難打壓!南投民和國中「濁岸合唱團」,受邀到奧地利參加「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」,原本排定今天(7月28日)的行程,是到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演出,但因為中國相關單位施壓被迫喊卡。

更多新聞: 紐時:台灣將辦國際人權論壇 民主成就獲肯定

南投民和國中合唱團,到維也納養老院獻唱,歌聲優美,台下長輩們如痴如醉,還有老人家聽到感動落淚。不過團員們卻有個遺憾,因為這次出國,原本有機會在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演出,後來傳出疑似因中國施壓遭取消。

南投縣教育處長李孟珍指出,「7月6日時通知我們,因為人數限制的關係,我們無法進去(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),我們也希望協會能繼續幫我們申請,但是的確遇到了一點困難,就沒有辦法順利進入。」隨行官員話講得保守,沒有直接點名。

合唱團去年獲邀,好不容易湊足旅費,滿心期待想進去聯合國組織表演,卻因中國打壓,主辦大會7月初最終決議排除台灣人進入,但仍可以參加世界和平合唱節的開幕、閉幕式。

無懼中國霸凌,南投合唱團選擇不迴避、不退縮,如期出發行程照走,轉赴維也納的養老院、教堂和戶外廣場開唱演出。山不轉路轉,換一種方式,讓世界聽見台灣原住民的聲音,讓國際見證台灣軟實力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再打壓!要求取消我U19橄欖球賽主辦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