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形象片導演尹國賢新作 鼓勵年輕人「全力以赴」

去年台北世大運的形象影片,在網路累積上千萬點閱率,感動不少台灣民眾,負責創作的導演尹國賢,最新作品一樣以運動為主軸,藉著一場籃球賽,鼓勵時下年輕人凡事都要全力以赴。

更多新聞: 世大運宣傳片藏彩蛋 導演:跟選手站在一起

以「無關緊要的比賽」,這樣一個令人好奇的語句當開頭,導演尹國賢再以運動為主軸,用影片傳遞勇敢堅定的信念。

「通常看HBL,或威廉波特的棒球賽,我們總是會非常動容,其實動容的不是裡面的勝負,而是裡面每一個小球員,他們奮戰到最後一秒的精神,那這些精神在職業比賽,有可能還是看不到的。」──導演 尹國賢

去年拍攝世大運形象片,導演尹國賢靠著影片說故事,累積了上千萬的點閱率,同時也喚起了台灣的熱情,這次他再用一場籃球賽,鼓勵年輕人凡事都要試著全力以赴。

「我會希望這支片,它可以告訴年輕人,一個再真實一點的情形,可能真實是殘酷的,可能不會是他們所期待的,那你會看到這場比賽,它不再是最後一刻,一定要投進一個決殺球,沒有一定要反敗為勝,你依然會輸,但你還是要用盡全力,一分一秒去打完一場比賽。」──導演 尹國賢

只要全心投入,輸贏也許就不是全部,就算面對一場,無關緊要的比賽,也可以選擇,打的像一場冠軍戰,導演尹國賢靠著獨特的影像魅力,結合運動精神,再一次的打動人心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黃俊諭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