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轉西區軸線! 雙子星拚明年完成招標

總投資達600億台幣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,下午第二次招商說明會,吸引國內外超過80家投資公司到場,就連美國重量級私募基金都有意參與競標。市長柯文哲自誇賣相變好,宣布3月底公告,明年三月前完成招標作業。

更多新聞: 南海控股奪雙子星案「涉中資」 民間團體赴投審會抗議

秀出模擬動畫,展現西區未來榮景,兩棟超高大樓就是台北雙子星,市府定位未來北市新地標,為了吸引國內外投資公司目光,市長柯文哲特別現身招商記者會!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過去這個軸線翻轉舊城復興,是一個政治上的一個口號,不過在我們上任這三年,幾乎是...大概都已經完成,剩下的就是按照計畫把還沒做完的做完。」

柯p掛保證,西區軸線翻轉不再只是口號,更信誓旦旦,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的雙子星開發案,三月底將上網公告招標內容,九月進行審核,明年三月完成招標!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在這個地區裡面,每天出入的人數50萬,那如果是過年期間會到60萬,人流代表金流所以事實上,這個C1/D1的開發案就商業上來講,我們最近開玩笑說,我們把整個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,做了差不多所以整個C1/D1,用商業的術語來講叫賣相變好。」

市長自誇雙子星賣相特別好,看看說明會上的確座無虛席,擠得滿滿滿,還有不少人用站的聽。包括國揚集團、富邦、晶華,以及美國私募基金和日資集團,超過80家國內外企業表達興趣,議員卻擔心重蹈覆轍。

台北市議員黃向羣:「過去幾個地上權的標售其實都有出問題,那我們招商計畫包括外商投資,或是本地公司的投資其實也不見成長,所以台北市在經濟繁榮這一塊,柯市長是不及格的,那這次開了國際標,我們希望不要有郝市長那時候的弊案發生,要好好的去履行,甚至是規劃設計時一定要做好。」

太極雙星弊案殷鑑不遠,就怕「吃緊弄破碗」。但柯文哲要連任,總得端出像樣政績,五大案中的雙子星,年底前當然得有新進展!(民視新聞陳信瑋、李澤民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雙子星大樓開標 港資南海控股勝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