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標不順!中台灣最大「通霄海水浴場」今年不開放

苗栗縣通霄鎮的通霄海水浴場,是中台灣最大的海水浴場,但今年招標不順,從1月份開始至6月底,總共四次上網標租,全部都流標,因為沒有廠商進駐也沒有救生員,今年暑假海水浴場不開放,讓喜歡到海邊玩水的民眾感到很失望。

更多新聞: 通霄海水浴場6月開放!超跑車隊7月將大會師

海水浴場鐵門深鎖,門口掛著公告,提醒遊客不要擅自進入或戲水。通霄海水浴場招標不順,乏人問津,從今年的1月到6月招標了四次,全都流標,廠商興趣缺缺,因為海水浴場的救生員一次要找六個人,很難找。

因為缺乏維護管理,海水浴場許多設施雜草叢生,沙灘也佈滿了飄流木和垃圾,公所表示通霄海水浴場幅員廣大,總面積超過18公頃,但不能開發的林地就佔了14.5公頃,這也是廠商興趣缺缺的一大原因。

通霄海水浴場是中部最大的海水浴場,美麗的沙灘、木麻黃防風林和通往沙灘長長的走廊,是很多人共同的回憶,但今年暑假無緣相見,為安全起見,通霄公所除了呼籲民眾不要進入海水浴場,也會加派人員駐守巡視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螺文創市集租約到期 重新招標起爭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