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海控股奪雙子星案「涉中資」 民間團體赴投審會抗議

台北雙子星案被港資南海控股拿下,預估3月底將和台北市政府簽約,南海控股背後大股東是中國國企建設銀行,持股超過一成,中資色彩濃厚,引發國安疑慮。民間團體25日前往投審會抗議,要求經濟部投審會嚴加審查。

更多新聞: 有國安疑慮!600億「台北雙子星案」遭投審會駁回

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去年底由港資南海控股拿下,預估3月底將與台北市政府簽約,引發外界不斷質疑,民間團體25日前往經濟部投審會抗議。

民間團體的擔憂不是沒道理。南海控股以647億奪下雙子星案,但背後大股東卻是中國國企建設銀行,持股10%以上。南海控股持有的51%中國數碼公司,事業版圖與中國權貴連動度高。

投審會發言人楊淑玲表示,「大陸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,第三條規定的,大陸投資人或者是說,這個案子對於我們台灣國內,國家安全公共利益有不利影響,這個部分我們就會加以駁回。」

投審會1月25日收到南海控股投資申請,勢必要對外界質疑聲浪最大的中資問題嚴加把關。中資疑慮一天不解除,雙子星案投資仍充滿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王秋燕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雙子星案中資色彩濃 立委要求即刻撤回標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