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子星案中資色彩濃 立委要求即刻撤回標案

台北雙子星案高達600億開發金額,因投標廠商有中資疑慮,遭投審會卡關。經濟部長沈榮津赴立法院備詢,遭立委砲轟,明明南海控股從母公司到子公司,充滿中資色彩,加上負責人于品海被國安局認定是香港「假新聞網站」的負責人,難道經濟部還要讓它過關嗎?

更多新聞: 2021北市跨年預算編六千萬 議會附但書「拒絕中資」

台北雙子星案得標廠商南海控股究竟是不是中資、有沒有國安疑慮?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大爆料。

徐永明指出,「南海控股是母公司南海發展下來,是用來處理雙子星的,南海控股跟中國數碼借錢,把南海發展整個割給中國數碼,中國人董事都過半,一直到標雙子星,因為台北市政府跟他講說,你的中國董事過半不行,把其中一個中國籍拉下來,換成中華民國籍。」

立委爆料,南海控股在中國到處借錢,不僅在2017年、2018年,把10.29%股權質押給屬於中國國企的中央匯金與中國建設銀行,最後還把投資雙子星的子公司,「南海開發」股權全數質押給中國數碼。

更誇張的是,短短12年內,南海控股、中國數碼,各拿中國補助25.2億與16.3億元,就連合作的馬來西亞公司都疑點重重。

立委砲火猛烈,要求經濟部即刻駁回投資案。因為南海控股負責人于品海就是遭國安局認證,假新聞網站「香港01」的負責人,其掌握的多維新聞網也被美國史丹佛胡佛研究所質疑,是中國外圍宣傳媒體。

雙子星在台北正中央,涉及國家核心交通樞紐,立委呼籲投審會應從嚴審查,捍衛國家安全與公眾利益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有國安疑慮!600億「台北雙子星案」遭投審會駁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