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「蛋殼」現形  未來卻不能辦演唱會?

大巨蛋工程目前已經進入封頂的最後階段,北市府日前卻行文遠雄,要求演唱會觀眾席和表演者不得低於地下7公尺;偏偏大巨蛋的觀眾席和球場,卻都設計在地下10.5公尺。形同宣告,未來完工後只能打棒球,不能開演唱會,投下震撼彈。

更多新聞: 痛批柯文哲放任在大巨蛋擺爛 丁守中:你就讓他蓋嘛

工人安裝屋頂鈦板,大巨蛋復工一年,原本露天蛋體逐漸封頂,除鏽工程也一直進行。眼看蛋體逐漸成形,很多歌迷開始期待早日進去看五月天、蔡依林的演唱會,一起嗨翻天。

台北小巨蛋可以容納1萬5千人,但未來大巨蛋啟用,是全台最大的體育館,可以容納4萬名觀眾,是小巨蛋人數的兩倍多。萬萬沒想到,台北市府投下震撼彈,大巨蛋以後恐怕不能開演唱會。

根據都發局公文,演唱會觀眾席和表演者不得低於地下7公尺,但大巨蛋的觀眾席和球場卻都在地下10.5公尺,足足低了3.5公尺,如果遠雄不變更設計,等於大巨蛋未來真的只能打棒球。

對此柯文哲強調並非刁難,一切按法令走,不過,仍傳出是因柯文哲擔心選前復工進度超前,會不好對支持者交代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就表示,「我覺得大巨蛋是柯文哲的致命傷,而且選舉的時候,一定會被對手拿出來攻擊,他也沒辦法在短時間內,解釋為什麼讓大巨蛋繼續存在那裡、荒廢在那裡,所以他們才會不斷有形式上的公文,甚至有祭出手段,來對外做交代。」

當初市府對小巨蛋演出下「禁跳令」,現在大巨蛋可能連唱都唱不成,只怕會引發更多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駁「喬」家大院 柯文哲!大巨蛋資料全部上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