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公車過站不停開罰 第一張9000元罰單開出

為了改善公車服務品質,台南市政府從3月1日起,祭出新罰則,開出了第一張罰單,因為有民眾反映大台南5路公車過站不停,交通局調閱車內影像,認定乘客的檢舉屬實,開罰業者9000罰款。

更多新聞: 只能從前門下車!客運過站翁竟朝司機吐口水

府城客運5路公車,行經家齊高中,駕駛開車門讓一名乘客上車後,馬上就按鈕關閉車門,這時,車廂內走道,有個男學生已經來不及下車,站駕駛身邊反應,司機油門一踩,卻還是繼續往前開,學生投訴後,交通局調閱車內影像調查,認定駕駛過站不停,開出第一張9000元的罰單。

台南市府公共運輸處長呂獎慧表示,「公車司機的駕勤行為,跟服務品質有疏失,我們認定這部份,已經嚴重影響到乘客的權益,所以我們依照裁罰基準,開罰9000元。」

台南市交通局訂定公車裁罰標準,從3月起實施,不只過站不停罰9000元,酒駕罰金更重,罰三萬,乘客對這項新措施也很認同。

儘管不見得每個司機都拿好人卡,友善老弱婦孺,交通單位訂罰則,就是要讓台南市的公車服務品質向上提升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公車大調查!台北車速最快 中市愛急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