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線有陷阱搶錢? 路口一天開上百張罰單

中正路是基隆通往外縣市的主要幹道,而在這個幹道路口,從右側線道右轉,是往八斗子方向,中線道右轉,可以上台62快速道路;但許多民眾並不清楚,如果從中線右轉上八斗子可是會吃上罰單的!檢舉達人現在鎖定這個路口,瘋狂檢舉,一天罰單高達上百張。

更多新聞: 在騎越野車?光華商場旁馬路凹凸不平易摔倒

基隆中正路轉往瑞芳及八斗子方向,近來遭檢舉達人鎖定,瘋狂投訴行車違規,一天檢舉多達上百張,附近民眾罵翻了。

基隆聯外主要幹道,共三線道,從最右側右轉是通往八斗子,中線右轉上台62快速道路。但只要有車主沒有按照線道行駛,從中線車道右轉八斗子,就會被檢舉沒依標線行駛。

多數民眾都認為路口標示不清,根本就不曉得從中線右轉八斗子會被開罰。或像公車轉彎半徑大,要往把斗子,不走中線根本轉不過去。面對民怨,市府也決定暫緩執法。

基隆市交旅處交通工程科顏黃暉:「其實我們剛剛與會各單位會勘,警察單位說在函文內政部警政署之前,會先暫緩做這個執法的動作。」

市府決定重新評估路口設計,希望找到更好的方法,既能保障用路安全,也不讓路口淪為紅單陷阱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陽明山公墓入口藏陷阱?警一天開200張罰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