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山公墓入口藏陷阱?警一天開200張罰單

位於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與泉源路交叉口,是台北市陽明山第一公墓的入口處,但這裡的交通標示,很奇怪,市府在必經之路,畫設雙黃線,行經車輛幾乎都違規「跨越雙黃線」或者「逆向」才能進入。警方甚至一天內開出202張罰單,議員陳建銘現場痛批,根本是設陷阱讓民眾跳。

更多新聞: 標線有陷阱搶錢? 路口一天開上百張罰單

台北行義路左轉後,直接上山掃墓去,但這汽車的行徑路線,越看越奇怪。

這裡是往陽明山公墓的方向,但因為標示不清的關係,因此從行義路上來的駕駛人,都會直接左轉逆向上山,警方在一天內,就開出了200多張的罰單。

正確走法應該是得從另外一道,走雙黃線間的空格轉過去,但記者在現場觀察近一小時,不是逆向就是跨越雙黃線,沒一台合法。

不時雙向擠在一塊動彈不得,光平日就這樣,清明節到來還得了。不少民眾接到罰單傻眼,怒批交通局自己標示不清,故意設陷阱。

為了減少紛爭,警方將全面撤銷罰單,交工處也承諾兩週內重畫雙黃線,加大駕駛人彎道空間。但這個清明連假只能暫時加派員警疏導,以免交通大打結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李佳泓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18歲無照闖紅燈罰單未繳 反提訴訟竟真撤銷處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