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騎越野車?光華商場旁馬路凹凸不平易摔倒

台北市有民眾投訴,光華商場旁的馬路凹凸不平,不僅騎腳踏車經過能感受到劇烈震動,還有人經過跌倒,但路面不平的問題,過去施工單位僅有鋪平表面,沒有徹底檢討地基問題,週三(11月14日)北市議員簡舒培連同新工處會勘,質疑市府處理態度消極。

更多新聞: 高速公路馬路標線「會唱歌」 居民:魔音穿腦

台北市光華商場旁車來車往,不少人騎腳踏車感受城市悠閒氛圍,沒想到經過馬路卻暗藏陷阱。

騎上斑馬線,單車立刻感受到劇烈震動,宛如騎越野車般上上下下,行人走過去也嚇到,柏油路凸出一塊,差點被絆倒。

消費者投訴,攤商也很頭痛,每天都在走的馬路長期被公車往來擠壓出大窟窿,反應給施工單位,也沒能根本解決,引來議員關切。

新工處官員連同會勘,當場承諾只要一天就能解決凹凸問題,但新生南路公車道週邊的路基問題,得等到明年(2019年)才能動工改善。

不過議員質疑,大選倒數計時,北市府卻怠惰處理民生問題,加上附近車流量大,要是發生車禍,後果不堪設想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標線有陷阱搶錢? 路口一天開上百張罰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