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閣摘米其林一星 台灣當季食材入菜

榮摘米其林一星的雅閣餐廳,由港籍主廚謝文領軍的團隊,愛用台灣當季香料食材入菜,今天親自示範拿手菜,包括豉汁炒龍蝦球,和香茅馬告焗沙公,大秀廚藝。

更多新聞: 法籍主廚愛台灣!在地食材入菜 獲米其林一星肯定

去殼龍蝦肉,切片後裹粉,入油鍋大火翻轉快炒,主廚俐落的身手,果真架勢十足。蝦球炸出金黃色澤後,就可以起鍋,灑上蔥花,連外國人都讚不絕口的豉汁炒龍蝦球,大功告成。

得到米其林一星殊榮,菜色當然不簡單,特色招牌菜還有這一道,香茅馬告焗沙公,先將肥美的沙公蟹淋熱油。

紅通通的沙公蟹,加入香茅、紅黃椒快炒,最後灑上台灣獨有的香料馬告,增添風味,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,由具有20多年資歷主廚謝文掌廚,原本在香港知名餐廳福臨門任職,對食材的品質和堅持,可說是絕對要求。

雅閣餐廳主廚謝文表示,「我覺得拿星對廚師來說是一種肯定,但是我也覺得,拿一星兩星三星也好,我都一樣堅持,我做菜的堅持與要求。」

謝文
雅閣餐廳主廚謝文。

主廚將台灣當季食材入菜展現創意,加上用餐環境與服務,不斷精益求精,餐廳得到米其林殊榮,可說是實至名歸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懶人包 / 國際美食指標登台!這些米其林認證餐廳你吃過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