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多處平價美食  大街小巷飄香

相對於米其林的精緻美食,台灣很多平價美食,其實更貼近一般民眾。像台北有家開了10多年的燒餅店,老麵蔥燒餅全程手工製作,堅持用炭火烘烤,還有鹹香蟹殼黃也很受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平價也能吃好料!飯店推小桌數尾牙合菜

金黃酥鬆的蔥燒餅,染上淡淡炭火香,大口咬下,三星蔥香氣湧上舌尖,還有蟹殼黃,吃得到層層酥皮,蔥香混著豬油一起下肚,鹹香有味。

經過一個晚上發酵,讓麵團變得蓬鬆、充滿空氣感,刷上沙拉油,清脆三星蔥,從頭舖到尾,彷彿一條綠色走廊,讓每一口都能吃到蔥香。

一一捲起來,為了讓口感酥脆,還要刷上糖水、白芝麻,等待碳火喚醒香氣。

風爐一吹,吹出熾熱火星,其實是要調節,烤爐溫度,瞧瞧師傅,手直接伸進三百度烤爐,讓燒餅緊貼爐壁,還要不斷打開風爐,讓火熱空氣往上竄,燒餅外皮漸漸烙上金黃。

蟹殼黃也很功夫,油酥麵團包進豬油、滿滿三星蔥,外皮還要沾上芝麻,才能送進烤箱。

和一般烤法不同,老闆特別定製瓦斯烤箱,讓蟹殼黃吱吱作響,卻保有水分。

平價美食也有大學問,一顆顆的酥脆燒餅,在小巷內飄香10多年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平價早午餐 抹醬自製、醃漬肉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