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章梁媽祖面前發誓  選後絕不「秋後算帳」

民進黨中執會雖然已經正式提名翁章梁參選下一屆嘉義縣長,但初選間,雙方陣營互相指責對方電話語音干擾民調的紛擾,還沒有落幕,先是初選落敗的張明達發重誓,說絕對沒有電話干擾後,翁章梁上午也和立委陳明文到朴子配天宮的媽祖面前發誓,翁章梁還說,選後沒有秋後算帳,會用最大的誠意整合團結。

更多新聞: 綠營整合成功? 張花冠首度帶領翁章梁拜票
「民調進行期間,絕對沒有使用語音電話干擾,若有不法情事,願受媽祖及眾神尊最嚴厲的懲罰。」──民進黨嘉義縣長提名人 翁章梁

雙方陣營都喊清白,但都說有支持者接到電話語音干擾,現在民進黨中央要查事實真相,選在提名後的感恩之旅第一站發誓,翁章梁的目的在整合團結。只是雙方心結看起來真的很深。

張明達陣營發言人黃嫈珺批評,翁章梁陣營「沒有要消弭傷口的善意跟動機」,還說張明達已經向立委蔡易餘表示,「不要贏了還咬著甩」。但翁章梁回應,「民進黨所有的選舉機制,都沒有能力去做秋後算帳,我會用最大的包容,來團結所有要團結的人。」

翁章梁和張明達,分別由嘉義政壇兩大龍頭立委陳明文和縣長張花冠支持,選後如何成功整合,這兩大龍頭態度很重要。

陳明文強調,民進黨一定會團結,但會不會和張花冠和解,則說要看對方表現。張花冠也回應,團結和諧對於民進黨來說很重要,但要等到初選的疑慮釐清之後,團結和諧才會有意義。

而張明達曾經表示,不會在年底選舉缺席,但選什麼職位還要評估,顯然,還在等民進黨中央回應,也在看翁章梁陣營是不是真的包容大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嘉縣民調翁章梁勝出 張明達陣營批初選不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