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火惹禍! 化學原料流入河 魚群全都翻肚死

桃園龍潭區一間生產清潔劑的工廠,週二(12日)發生大火,消防隊到場灑水撲滅火勢,但工廠內的化學原料,卻跟著水勢一路流到牛欄河,造成河面上滿是泡沫,魚群也都翻了白肚,環保局派人採樣,要求廠方立刻處理,現在工廠不只遭遇祝融,恐怕還得吃上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水位下降 宜、花先後傳出魚群暴斃事件

牛欄河面滿是白色泡沫,出水口附近更是嚴重,拿起網子一撈,滿滿都是死魚,不是有人偷排廢水,而是因為一場大火。

這個月12號,桃園龍潭區這間清潔劑工廠,晚上7點多傳出火警,400平方公尺的廠房,陷入火海,當時消防隊噴水灌救,花了3個多小時才控制火勢,但廠房內的清潔原料介面活性劑跟著滅火廢水,一同流入河裡。

原本美麗的親水公園,卻到處都是死魚,讓民眾好傻眼,污染一路從桃園的牛欄河蔓延到關西鎮內的野溪,清潔工廠派出200多人,沿路清洗,捕撈死魚。

環保局表示,火災時就要求廠方做好水流管制,沒想到還是造成河川污染,將依水污染防治法,對工廠開出3到300萬元的罰單,同時要求廠方盡速處理污染,別讓污染持續擴大。

(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住宅大樓失火 黑煙竄天怵目驚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