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位下降  宜、花先後傳出魚群暴斃事件

連日高溫不降雨,不僅造成全台水庫水情拉警報,還造成花蓮鯉魚潭水位下降、水中含氧量不足,導致魚群大量暴斃。同樣的災情,也發生在宜蘭羅東16份圳,水中含氧量只剩下2,讓圳裡的魚幾乎翻肚,環保局緊急採樣,發現魚體有傳染病,將往上游清查,追查確切死因。

更多新聞: 疑上游偷排廢水 王功漁港魚群暴斃

放眼望去,水面上,全是翻肚的魚順水漂浮,散發陣陣惡臭。死魚越漂越多,把宜蘭羅東居民嚇壞了,趕緊通報環保局。

羅東16份圳,出現大量魚群暴斃,環保局趕緊到場採樣,不僅發現魚體有傳染病,水中的含氧量只有2,疑似缺氧而死。不只宜蘭傳出災情,就連花蓮鯉魚潭,也有魚被熱死。潭面上,一點又一點的白點,全是翻肚魚,讓當地遊艇業者,相當頭痛。

連日高溫,遇上枯水期,水位下降,加上潭裡的阿嬤魚,正在繁殖,疑似造成水中含氧量不足,才會導致魚群大量死亡。

即使花蓮已經開始下雨,但還是於事無補,只求老天多降雨降溫,別再出現魚群死亡事件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吳政諺 宜蘭-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鹿無端闖入巷弄 用頭撞門闖進屋內暴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