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祭對台31項措施 柯P:台不創新就死定

中國祭出對台31項措施,對台灣各界招手。外界擔心,中國磁吸效應越來越強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,如果不創新,台灣就「死定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賴揆指中國惠台政策 最終目標併吞台灣
「台灣在整個產業佈局,要找NICHE,就是要找他的特殊位置,在整個產業鏈要找到特殊位置,因為如果要下去拚製造啦拚什麼,我們哪裡是中國的對手,所以事實上我們在兩三年當中,其實仔細看我們台北市產業局,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,一直在做青創基地,所以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出路,就算你要維持創新,維持某些領域領先的位置,如果是降到製造面,在跟中國競爭我們幾乎是死定了,但是創新的速度要夠快,所以我們整個產業局也在思考說,我們目前的新創產業夠不夠,我們內部還在檢討。」──台北市長柯文哲

行政院昨天(16日)提出「強台八策略」,內容包括強化新創發展動能、強化產業創新升級等。柯文哲也呼應,認為台灣在整個產業布局要找到自己的特殊位置,如果去拚製造,哪裡會是中國對手,只有創新是台灣唯一出口,維持創新、維持在某些領域領先位置,這才是台灣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祭31項惠台措施 國發會:衝擊不大要有信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