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祭31項惠台措施 國發會:衝擊不大要有信心

中國在228提出31項惠台措施,行政院長賴清德原本週一(12日)要主持跨部會議,但因為彙整內容不足,臨時喊卡,對此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出席經委會時,表示人才競逐是全球趨勢,認為只要我們有信心,人才就會進來,遭立委批評態度消極,應該趕快端出因應措施。

更多新聞: 對抗中國搶人 台灣企業推實習時薪450元留才

一早,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前往立法院經委會,進行業務報告,藍綠立委關心,日前中國31項惠台措施,恐怕磁吸我國資金與人才,要國發會趕緊提出具體配套措施。

國發會主委陳美伶:「其實這31項措施,我們都看的出來絕大部分都是舊有的,與其說是惠台,應該說是利中,大概可以理解內容,當然要嚴肅看待這件事情。」

國發會態度被批消極,原定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(12日)要親自主持跨部會議,敲定因應對策,也因為彙整內容不夠,臨時喊卡。

國發會主委陳美伶:「衝擊性並不會太大,我們真的要對自己有很大信心,其實最重要的工作還是壯大台灣,把環境弄好,自然人才能留得住。」

面對中國大動作掏空台灣,官員還在紙上談兵,講漂亮話,讓人擔憂,再不提升台灣投資與競爭力,後果難以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開放台生考醫照 統戰目的濃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