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揆指中國惠台政策  最終目標併吞台灣

日前傳出中國想要合併,台港澳事務辦公室,綠營立委邱志偉今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時,提議將陸委會、外交部合併,以反制中方。行政院長賴清德說,不管是九二共識,或是其他方式,或是用所謂惠台政策,最終目標,都是要併吞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統戰又來了?「台胞證護照化」踢鐵板

中國傳出國台辦將和港澳辦合併,組建「國務院台港澳辦公室」,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否認這個傳聞,主任張志軍也說,他怎麼不知道呢?

找到機會就批評台灣,中國對台軟硬兼施,在主權強硬,政策軟性,像是惠台31政策,其中12項涉及台商企業、19項鎖定台灣個人,透過資金補助、租稅減免、專業資格放寬等誘因,要挖走台灣的研發人才。民進黨邱志偉在立院總質詢時,呼籲台灣要適度反制中國,更提議將陸委會和外交部合併。

賴清德直言,中國最後目標就是併吞台灣,也強調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已成立專案小組檢討,如何因應惠台31政策,面對中國動作頻頻,行政院承諾未來會更靈活接招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對抗中國搶人 台灣企業推實習時薪450元留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