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蒲亭連任鼓勵投票 俄官方送iPhone X助選

俄羅斯總統大選今天(3月18日)登場。現任總統蒲亭挑戰第4任總統任期,如果沒有意外,目前外界預料,蒲亭將沒有懸念、順利當選,只不過,當局為了拉抬蒲亭氣勢,是強力動員民眾出來投票。部分地方政府,甚至還提供「iPhoneX」當獎品。

更多新聞: 抗議蒲亭第四任任期 反對派領袖示威遭捕

鎂光燈閃不停,俄羅斯總統蒲亭親臨投票,18日俄羅斯總統大選如期登場,這是蒲亭第四度挑戰大位,不過由於除了蒲亭之外,其他7位候選人的支持率平均都不到8%,因此外界幾乎是未投先知、預料蒲亭篤定當選。

只是外媒報導,克里姆林宮已設下「七七」目標,就是希望投票率達70%,蒲亭的得票率也達到70%。因此當局是催票催翻天,不但有消息說,政府施壓公僕總動員,莫斯科時報甚至指出,有地方政府提供iPhoneX當獎品,鼓勵民眾出門投票。

不過,由於俄羅斯橫跨11個時區,因此最後一個投票站,位於國土最西邊的「加里寧格勒」投票時,將會是台灣時間19日凌晨兩點。目前當局預料,投票率將落在63%到67%之間。而屆時蒲亭再次當選,將可望一路做到2024年,成為史達林以來,掌權最久的俄羅斯領袖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無視情資致電蒲亭祝賀勝選 暗示不久後將會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