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無視情資致電蒲亭祝賀勝選 暗示不久後將會面

俄羅斯總統蒲亭18日才勝選連任,就被外界質疑這場大選根本是作秀,對於是否該祝賀蒲亭當選,遞交給川普的情資簡報都明確叫他不要恭賀對方,但川普沒聽進去,反而致電祝賀蒲亭勝選,並且暗示兩人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面。

更多新聞: 蒲亭宣示就職總統 宣稱要讓人民生活更好

俄羅斯總統蒲亭,勝選連任沒多久,就接到美國總統川普的祝賀電話。

「我與蒲亭總統通了電話,並祝賀他獲勝他的選舉勝利,這次電話會議也討論了,不久將來我們或許會聚在一起,美國總統川普,以便討論武器兩國的軍備競賽。」--美國總統川普

但這通電話立刻遭共和黨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麥肯打臉,批評俄羅斯大選是獨裁者主導的假選舉。白宮則不願為這回俄羅斯大選是否公平多作回應。

白宮新聞祕書桑德斯表示,「我們不對其他國家應如何運作發號施令,我們所知道的是蒲亭勝選,我們不同意,我們不應與俄羅斯交談的事實。」

會讓資深參議員如此光火,是因為向任何外國領導人致電前,國家安全小組都會親自向總統遞交書面報告,詳盡分析,但華盛頓郵報踢爆說,川普對重大情勢分析不是充耳不聞,就是視而不見。

華盛頓郵報報導,簡報的第一部份特別用大寫標出「不要祝賀」的字樣,也就是不要恭喜蒲亭這回勝選,因為很多人相信這是假選舉,無論如何蒲亭都會勝出,第二個部份是譴責蒲亭,當局疑似指使毒殺前俄羅斯間諜,導致在倫敦發生的命案。

但這些川普都避而不談,唯一照稿演出的是北朝鮮議題,通話中兩人談及有必要合作確保戰略穩定和打擊恐怖主義,川普自當選後非典型的領導作風就跌破許多專家眼鏡,也打破不少慣例;像歷任總統每日都會聽取的情資簡報,川普卻寧願把它晾在一旁,然而專家指出,對每日情資簡報完全不讀,有可能在危機發生時,喪失最有效的方法來做出因應措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國反蒲亭民眾上街抗議爆衝突 1600人被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