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亭得票率達75% 反對派怒指作票舞弊

俄羅斯總統大選,目前已經開出80%選票,現任總統蒲亭得票率超過76%,不但一如外界預期篤定當選,還締造他四度角逐大位的最佳成績,蒲亭在出口民調出爐後,登上紅場發表勝選感言,他呼籲俄羅斯團結一致、共圖大業,但包括國際觀察團體和候選人都批評這場選舉舞弊不公。

更多新聞: 「票都沒摺過」網友作假控作票 中選會:依法究責

雖然被全世界說躺著選,俄羅斯總統蒲亭還是很享受贏的感覺,他在紅場七謝選民,臨了還捨不得下台,再加碼。全場激情澎湃,這位現代沙皇意猶未盡,跑到競選總部再來一次。

蒲亭謝謝團隊催票催出好成績,因為根據出口民調,這位已經掌權18年的俄國當家,掌握將近74%的選票,其他候選人的得票率通通加起來,還不到蒲總的1/3,太懸殊,根本是躺著贏。

眼看以破紀錄的得票率,登上總統寶座再坐6年,蒲亭笑開懷,但中選會直播卻將選務人員作弊「灌票」大放送,而且還好幾處,太超過,連選前就被看扁是陪選的候選人也怒了。

先前被取消選舉資格的反對派納瓦尼,就號召全民監督大選,有觀察團體想拍選舉黑箱,還被20、30名黑衣人架走。

反對派指控大選舞弊一卡車,這場選舉根本就是選假的,俄國選委會火速跳出來駁斥、沒有嚴重違法亂紀,還強調今年狀況已經好過往年。

俄國選委會更倒打一把,指控有外國駭客企圖來亂大選。不過反對派吵再兇,也逆轉不了強人繼續領導,蒲亭甚至放眼未來、賣起關子,有沒有下一個6年,他還要再看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抗議蒲亭第四任任期 反對派領袖示威遭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