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票都沒摺過」網友作假控作票 中選會:依法究責

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,作票的謠言也風聲四起,有人用影片指控票匭裡的票太平整,是開票前才放入;也有人質疑戳記大小不同,中選會一一點出不實訊息,強調只要有人散布假消息,將會依法究責。

更多新聞: 蒲亭得票率達75% 反對派怒指作票舞弊

高雄市長補選,選務人員在各界監督下謹慎報票,不過有網友質疑作票,提出陰謀論,奇怪的口音描述著奇怪的發現,取名「博士芝加哥」的YT頻道,認為票匭內的選票過於平整,連摺痕都沒有,質疑都是預先蓋好,開票前才入匭,而戳章的大小也有人作文章。

臉書社團「2024韓國瑜領導中華民國建言團」上,網友PO出模糊不清的照片,質疑準市長陳其邁的欄位上,戳記比印象中的還大;也有人用火星文指控作票。

這不是高雄人自己選的,而是灌票,和貪腐黨1年半來的操作,韓市府團隊,真的一級棒,眼看謠言四起,中選會嚴正澄清,貼圖強調這是網路謠言,假消息不要亂傳,這是污辱公署的行為,重則違反刑法及選罷法。

中選會指出,投開票所人員依法招募,而且超過半數是公教人員;各地監察員也是各政黨依法推派,過程完全公開透明。

不實描述不但和作業程序不符,也損及選務機關信譽,必須依法究責,補選塵埃落定,不理性的舉動不但可能吃上官司,也讓敗選的候選人更難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實影片造謠台灣總統大選作票!警方疑來自境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