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亭宣示就職總統 宣稱要讓人民生活更好

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(5月7日)宣誓就職,展開他第4任總統任期。蒲亭在就職演說中表示,要將盡他所能讓俄羅斯成為強大、繁榮且和平的國家。他還強調,要善用人才,在各個領域促成突破性的發展,讓人民生活更好。

更多新聞: 美俄峰會開不成 蒲亭怪罪通俄門調查官穆勒

5月7日是俄羅斯總統蒲亭宣誓就職的日子,他來到克里姆林宮,在5千名嘉賓的見證下,宣誓效忠國家。蒲亭先將手放在俄羅斯憲法上宣誓,接著便發表就職演說,提到俄羅斯將持續參與國際事務。

「我們願與所有國家,在平等、互惠的基礎上合作,為這個地球的和平和穩定努力,俄羅斯是國際舞台上強大、活躍、有影響力的參與者。」──俄羅斯總統 蒲亭

在對內事務上,蒲亭承諾要在各個領域有所突破,為人民打造有品質的好生活。

「現在我們必須善用所有機會,完成國內最重的發展目標,包括經濟、科技突破,並在這些對未來有決定性的領域上,提高競爭力。」──俄羅斯總統 蒲亭

雖然是第四個任期,但就職仍不馬虎,攝影機從蒲亭由辦公桌站起那一刻跟拍,隨著他走過似乎沒有盡頭的長廊,有別於過去都搭乘外國高級轎車,這次等在門外的是由俄羅斯設計、打造的專車,前往宮里姆林宮的前導車隊規模比往年略小,但仍不失隆重。

至於俄羅斯民眾對蒲亭一再連任,有人叫好、有人罵。支持蒲亭的俄羅斯民眾表示「蒲亭在索契辦了一場最美的奧運,世界盃馬上就要開打了,民眾會去當助手,他讓俄羅斯海陸軍升級,克里米亞也再是我們的,我認為未來蒲亭會有很多成就。」但反對的人認為,俄羅斯這幾年來沒什麼改變,「貪污和以前一樣糟。」

蒲亭已在位18年,這一任任期是6年。根據民調,俄羅斯民眾很支持蒲亭,但俄羅斯經濟受低油價影響,積弱不振已經一段時間了。最近油價反彈,也帶動俄羅斯經濟成長,但振興經濟仍是蒲亭的一大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第四次就職總統 蒲亭將面臨哪些內憂外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