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俄峰會開不成 蒲亭怪罪通俄門調查官穆勒

俄羅斯總統蒲亭,昨天(6月5日)抵達奧地利訪問,日前他才接受奧國電視專訪,透露經常與川普通電話,同時也怪罪調查通俄門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,讓美俄峰會遲遲開不成,而被問到自己是不是一位專治的沙皇,蒲亭矢口否認。

更多新聞: 證實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 檢察官穆勒:起訴總統非選項

俄羅斯總統蒲亭跟美國總統川普到底有多麻吉,蒲亭近日在接受奧地利電視台專訪時自我爆料,表示「我們時常通話,我們的外交與特種單位有密切合作。」

白宮官員統計,川普上任後,已經與蒲亭進行了8次通話,是歐巴馬執政最後兩年的總和,彼此有這麼好的友情卻從未舉辦過峰會,蒲亭不忘為好朋友川普叫冤,點名正在調查通俄門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,讓美俄峰會遲遲沒有下文。

特別是穆勒起訴人稱「蒲亭廚師」的俄羅斯大亨普里格欽,指控普里格欽在美國大選期間,在網路社群媒體散播不實謠言,蒲亭形容這項指控真是瞎透了,餐飲業者怎麼能干預美國大選,而針對外界批評他的行為有如專制的俄羅斯沙皇,蒲亭則強力為自己辯護,表示「這完全不是真的,完全跟現實脫軌,俄羅斯是民主國家,我們有憲法規範。」

是不是沙皇,各界看法不一,但蒲亭最喜歡讓人看的,或許就是他壯碩的身材,常常裸上身入鏡,但蒲亭認為自己在渡假,為什麼需要遮遮掩掩。

而對於蒲亭喜歡賣肉,國際學者羅揚斯基做這樣的解釋,表示「美國政治家會說,蒲亭主要的支持者是俄羅斯的中年婦女,蒲亭的半裸照對她們有相當大的吸引力。」

有別於大多政客自我塑造專業形象,蒲亭卻用好老公形象,迷倒眾多中年歐巴桑,看來好朋友川普也不妨學學蒲亭的好男人形象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稱握通俄門證據 白俄女模莫斯科機場被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