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反蒲亭民眾上街抗議爆衝突 1600人被捕

俄羅斯總統蒲亭將在週一(5月7日)宣誓就職,展開第4個6年任期。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號召支持者走上街頭抗議示威,全國90個城鎮同步響應。不過因為這場集會沒有得到核准,警方到現場後和民眾爆發激烈衝突,包括納瓦尼在內,全國有多達1600人被捕,場面混亂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第四次就職總統 蒲亭將面臨哪些內憂外患?

俄羅斯警方全副武裝朝民眾前進,抗議民眾也沒在怕,堅持不走,雙方扭成一團,場面一度相當緊張。一名抗議民眾表示,「我不喜歡蒲亭,他已經第4任了,我想他非法獲得政權。」

俄羅斯總統蒲亭將在5月7日宣誓就職第4個任期,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號召民眾,5月5日走上街頭抗議,全國90個城鎮都有大批民眾響應。

被視為蒲亭最大政敵的納瓦尼,在莫斯科「普希金廣場」發表短暫演說,但他現身不久後,就被俄羅斯警方扛起來強行拖進警車逮捕。

而不只活動發起人被逮捕,莫斯科大約700多人,第2大城市聖彼得堡則有200多人,估計全國有大約1600位抗議民眾,全被警方逮捕。

今年3月,俄羅斯舉辦總統大選,強人蒲亭毫無懸念以超過76%的得票率當選總統,累計將掌權24年,也可能成為史達林之後,在位最久的俄羅斯領導人。但選舉期間也傳出作票醜聞,最大的對手納瓦尼也被禁止參選,讓為數不少的俄羅斯民眾失望透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克里米亞跨海大橋啟用 蒲亭威風開卡車視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