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融入社會 花蓮監獄舉辦街頭藝人審查

為了協助受刑人融入社會,花蓮監獄舉辦街頭藝人審查活動,通過評審認可,就可取得執照。有受刑人選擇畫畫,有受刑人彈揚琴,希望出獄後能到各地演奏揚琴,撫慰人心。

更多新聞: 監獄商品展售會超夯!屏東手工醬油掀搶購潮

熟悉的管絃樂在室內響起,演奏者隨著旋律擺動身體,台下觀眾也聽得如癡如醉,不過這可不是音樂演奏會,而是花蓮監獄與文化局合作舉辦的街頭藝人許可審查活動,幫助收容人進行街頭藝人檢定。

拿著琴竹輕輕擊奏揚琴,琴聲清脆悠揚,讓評審紛紛舉起牌子,給予肯定。彈奏者是這次唯一以揚琴報名的收容人,當時在獄中國樂班,看到塵封已久的揚琴,一時好奇,由於找不到老師指導,只好邊看書邊學,沒想到練出興趣,也意外揭開他與揚琴特別的緣分。

不只有動態的音樂演奏,還有靜態的繪畫展示。看的出來,作畫者每一次下筆都小心翼翼,不只追求筆觸細膩,也再沉澱心靈。

音樂與藝術可以改變氣質,撫慰情緒,還有潛移默化的教化效果。獄方透過街頭藝人審查活動,協助收容人,在日後出獄,能夠靠一技之長,到社會謀生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小兄弟檔街頭打鼓超投入!一年內五張證照都到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