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間監獄咖啡廳 從種到煮收容人全包辦

特色咖啡館越來越有市場,而在台東有家咖啡廳居然是在監獄門口,這可是全台首間,從種植咖啡樹、烘豆到煮咖啡,監獄收容人全都一手包辦,老主顧還擔心受刑人假釋太順利,以後沒得喝,由此可知,收容人真的在咖啡上下了不少功夫。

更多新聞: 收容人也來幫忙!國旅正夯洗衣廠訂單也暴增

研磨啡咖豆、過濾咖啡渣,不一會兒工夫,泡好的咖啡送上客人眼前,再加上甜點擺盤,很難想像富有閒情逸致的咖啡廳,居然是隱身在監獄裡。

民眾表示,「就覺得他們的咖啡好溫順,很好喝然後不會那麼苦,尤其他們的糕點都好實在,那個蛋糕很紮實。」

民眾一口咖啡、一口甜點,下午茶時光還能欣賞台東縱谷美景,這間複合式咖啡廳就設在台東戒治所的入口處左側,全國唯一的監獄咖啡廳,吸引不少民眾,生意好到所長決定,今年(2018年)起連假日也開放。

台東戒治所輔導科長黃志欽表示,「長官們種植咖啡到現在,已經將近有7、8年的時間了,所以說我們的咖啡,慢慢已經到成熟階段,那這邊的咖啡從種植到烘焙到沖泡,都是我們同學一手包辦。」收容人也說,「出去後會有很大的幫助,可以做一個事業。」

從種咖啡樹、烘豆到煮咖啡,收容人全都自己來,學到的精華日後都派的上用場,不過就有消費者喝完後,特地留下紙條,祝收容人假釋不要太順利,以免以後沒得喝,用幽默代替鼓勵,讓收容人自信滿滿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收容人喝除鏽劑死亡!家屬質疑拖延救治怒提告 獄方:她沒求救